晴時多雲

「別靠近華為」 裴洛西警告:勿選擇專制、放棄民主

2020/02/15 09:44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13日以共謀詐欺勒索、竊取機密等16項罪名,起訴中國華為及其子公司。對此,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週五警告各國盟友,切勿與華為做生意,要選擇民主社會的普世價值,勿被中國專制政府主導的5G模式所欺騙。

綜合外媒報導,裴洛西週五於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表示,中國專制政府主導的5G通訊網路,是最陰險狡詐的侵略模式。她指出,如果想要建立1個尊重人權的價值觀,共同創造自由的資訊國界,就不應該接近華為。

裴洛西表示:「允許中國化(Sinification)的5G模式,等於選擇專制、放棄民主。」

裴洛西指出,她追蹤中國長達30年的時間,包括貿易、智慧財產權等層面,她毫不諱言表示:「要非常小心...如果你不想陷入1個像中國一樣的社會或經濟,那裡的企業處於非自由模式。」她再次建議,各國應該與美國合作共同發展5G。

報導指出,儘管裴洛西與川普在許多政策方面不同調,但對華為皆有相同共識、採取強硬立場,川普政府向來呼籲各國抵制華為,並敦促「五眼聯盟」情報共享成員勿與華為合作,對華為起訴16項罪名則是美方的最新舉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