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內湖漏油7天找無漏油點 北市府要求2週內全線換管否則開罰

2020/02/14 14:01

中油13日晚上10時到今上午凌晨5時都在找漏油點。(記者楊心慧攝)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成功路口一帶,自2月8日起傳出油氣味,居民憂心影響附近住家安全,通報相關單位,但至今仍未找到真正漏油點,僅找到疑似可能的漏油點區段,在成功路二段與南京東路六段交叉口附近,台北市政府要求中油在5日內全線換管,限在兩週內完成,未完成將請經濟部能源局依石油管理法裁罰最高50萬元。

中油13日晚上10時到今上午凌晨5時都在找漏油點。(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產發局表示,中油公司自2月9日至13日先後開挖7處(9孔),至今仍未明確發現漏油處,因處理時程緩慢,嚴重影響市區民眾安全,造成民眾恐慌,市府除依水汙染防治法裁處36萬元,也發函要求中油公司自2月14日起5天內進行成功路二段自石潭路至安康路汽油管全線換管,並在2週內完成。

現場有幾處油氣味特別重,但卻找不到洩漏點。(記者楊心慧攝)

北市產發局指出,若中油未依期限完成,市府將請經濟部能源局依石油管理法裁罰最高50萬元,並按日連續處分,直到完成為止;此外,也要求油公司負責進行後續土壤與地下水污染整治工作,市府將持續派員現場監控,預防污染擴大,並對當地受影響住戶提出補償方案,並積極檢討本次事件之改善作為,承諾避免再次發生類似案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