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拿下首勝!美法院擋下微軟、五角大廈3千億合約

2020/02/14 14:08

亞馬遜的反擊贏得初步勝利,美國聯邦法院法官13日下令暫時停止執行JEDI合約。(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馬遜(Amazon)先前因不滿微軟(Microsoft)拿下五角大廈10年100億美元(約台幣3058億)肥約,認為評選過程不公,向法院提告;亞馬遜的反擊贏得初步勝利,美國聯邦法院法官13日下令暫時停止執行該合約。

美國防部價值100億美元的《聯合企業防禦基礎設施》(JEDI)雲端運算合約先前大爆冷門由微軟得標,最初外界普遍預期,亞馬遜將拿下此合約,意外落馬的亞馬遜隨後向法院提告,並指控川普濫權。

財經媒體「CNBC」報導,在亞馬遜提告後,週四美國聯邦法院法官下令暫停執行JEDI合約,法院並令亞馬遜預留4200萬美元,以確保在「錯誤簽發禁令」的情況下,可賠償潛在成本和損失;消息傳出後微軟、亞馬遜週四在美股分別收跌0.54%、0.47%。

對此,微軟公司通訊部門副總裁Frank Shaw表示,儘管公司對於合約延誤感到遺憾,但也確信最終合約能持續進行,確保為國家服務的人能得到他們迫切需要的新技術。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卡佛(Robert Carver)也對此結果表達遺憾,且認為此判決將延後國防部現代化戰略,並剝奪軍方獲得急需的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