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文今曝光 口罩禁出口到4月底

2020/02/14 11:06

經濟部公布口罩禁出口到4月底(經濟部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全球口罩荒,經濟部今正式發出公文,將進出口禁令自本月23日延長到4月30日。經濟部表示,考量疫情持續擴大,為確保口罩供應國內所需以保障國人健康,公告延長禁令;未來視疫情將再檢討調整,若疫情緩和,可提前公告解除限制。

疫情導致全球口罩荒,除中國已不敷使用外,菲律賓、印度、泰國等也祭出出口禁令,日本更隨台灣腳步,對口罩廠商給予產線補助。世衛組織日前已表示,口罩、防護衣等需求已增加達100倍,但價錢也飆漲20倍。

而台因執行口罩徵用及出口禁令,目前價格尚保持穩定。但台禁令在本月23號到期,經濟部昨證實將延長禁令及徵用到4月底,口罩配給制也同步延長。

今經濟部貿易局正式發出公文,將進出口禁令自本月23日延長到4月30日。經濟部表示,考量疫情持續擴 大,為確保口罩供應國內所需以保障國人健康,公告延長禁令;未來視疫情將再檢討調整,若疫情緩和,可提前公告解除限制。

而納入禁出口項目的口罩,則與之前相同,為N95及一般醫療及外科口罩,稅號包括CCC6307.90.50.1 0-6「紡織材料製口罩,過濾效果94%及以上者」及CCC6307 .90.50.20-4「其他紡織材料製口罩」2項貨品。

經濟部也表示,該項禁貨品出口如有正當理由,並經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輸出者,貿易局也得專案核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