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精測重拾大客戶訂單 擴產探針卡為今年成長動能

2020/02/13 19:34

中華精測總經理黃水可(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測試介面廠中華精測(6510)總經理黃水可指出,武漢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精測客戶沒有砍單,5G相關產品持續進行與備料,精測也持續新增人手,為擴產準備,疫情對公司目前沒有影響,後續則有待觀察,他對精測今年營運展望很有信心。

針對5G,他表示,5G發展趨勢不變,研調機構原預估今年5G手機出貨量可達約2.6億支,但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綜合評估將下修到2億支到2.2億支,若疫情獲得控制,需求仍可望回升到預期成長幅。

黃水可指出,精測以手機應用處理器等行動通訊相關產品為主,為拓展成長空間,將積極投入高速運算晶片(HPC)等領域,挹注營運。

他並透露,去年第四季應用在手機處理器的垂直探針卡(VPC)已重新獲得某大客戶訂單與量產機會,帶動業務比重提升,垂直探針卡去年第四季佔營收比重逾二成,其中應用處理器更佔58.8%;今年預計投入10億元進行研發與擴充產能,以滿足客戶需求,目前持續對外徵才加入營運行列,預估今年佔營收比將會再往上,也是帶動營運成長的主要動能。

精測第一季維持跟去年第四季淡季走勢,黃水可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以來,沒有客戶砍單,5G相關產品仍按進度執行與備料,疫情對營運是否會影響還待觀察,但他強調,精測對今年營運展望很有信心,因訂單把握度高,第二季、第三季可望成長。

精測去年第四季單季營收達10.1 億元,季減8.6 %、年成長39.8 %;因終止特定用途PCB生產計劃,季提列設備資產減損損失8,921萬元,導致稅後淨利1.66億元,季減33.1%、年成長0.7%,每股盈餘5.06元,但符合公司預期。

精測去年全年合併營收33.9億元、年成長3.3%,稅後淨利6.25億元、年減12.7%,每股稅後盈餘19.07元。去年獲利雖下滑,精測董事會已通過盈餘分配率提高到五成二,擬配發每股現金股利1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