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利潤大減下修財測 日產社長:中國環境十分嚴峻

2020/02/13 20:28

日產汽車今公布財報,其2019年截至12月的3個月營業利潤,年減82.7%至543億日圓,該公司並大幅調降2019年全年財測。圖為日產社長內田誠。(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日產汽車的財務困境持續加劇,其最新財報顯示,日產截至去年12月的3個月營業利潤大減83%至543億日圓(約新台幣150億元),該公司並削減了2019財年(截至今年3月)的財測,預計其營業利潤將年減73%至850億日元,媒體指出,日產業績大減和下修財測,原因可能包括過度依賴中國的生產和市場,日產社長內田誠更表示,當前中國的市場環境十分嚴峻。

《NHK》報導,日產汽車今公布財報,其2019年截至12月的3個月營業利潤,年減82.7%至543億日圓,該公司並大幅調降2019年全年財測。

而依賴中國生產和其市場,可能是日產業績劇減、下修財測的原因之一。《日經新聞》指出,日產和中國東風汽車的合資企業總部,就設在疫情爆發的武漢,而該合資企業旗下的工廠,也有部分位處疫區。另據高盛(Goldman Sachs)日本分析師Kota Yuzawa估計,日產上一財年的淨利潤,有45%來自中國市場,遠高於豐田的11%和本田的30%。

據《日經》,日產社長內田誠今表示,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影響了日產的供應鏈,迫使公司調整日產在日本兩家工廠的產量。內田誠更稱,疫情讓中國當前的市場環境十分嚴峻,雖然日產預計在2月中旬恢復中國工廠生產,但停產時間仍會對公司業績造成一定影響。

內田誠稱,日產未來將把資源投入其較具實力的業務,但也將需放棄擴大部份市場的業務範圍。

日產汽車減股價下跌1.54%,至每股568日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