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偉哲呼籲注意口罩缺料 經長:感謝5家本土材料商供應無虞

2020/02/12 19:27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呼籲中央注意口罩原物料缺乏議題,經濟部今天表示部長沈榮津部長已與黃偉哲通過電話,黃偉哲表示僅是提醒中央要注意原物料,並非指會缺料。沈榮津也向其說明,經濟部已經分階段、逐項盤點各種原物料,相關的原物料皆供應無虞。

台政府遴選自建62條口罩產線,預計3月初可達到1000萬片日產能,但外界屢質疑是否會面臨缺料問題。經濟部日前表示已與廠商開會確定料源供應,因不織布等相關材料廠也同步趕工,到6月料源應初步無虞。

而對黃偉哲昨呼籲中央應注意口罩是否有原物料缺乏問題,經濟部今天也表示沈榮津已親自致電說明,黃偉哲也表示僅是提醒中央要注意原物料,並非指會缺料。

經濟部表示,工業局已積極和台灣區不織布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世中、口罩原料廠商及口罩製造商多次開會研商,分階段、逐項確認原物料供應情況。目前徵用之醫療口罩主要材料為三層不織布,包括內層親水不織布、中層熔噴不織布、外層紡黏不織布;以及鼻樑條、耳掛等主要材料。

經濟部強調,相關材料都有國產,且國內的材料供應量與備用存量都足夠。此外也感謝包括南六、康那香、恒大、敏成等不織布廠商,以及台塑等材料廠商可以在國家防疫需要時,能夠共體時艱,並優先供應國內口罩生產需求,確保國內供應無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