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菲律賓禁台人入境 東元黃茂雄:將向菲抗議

2020/02/12 18:17

菲律賓禁止台灣旅客入境,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表示,將向菲律賓抗議。(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菲律賓因武漢肺炎疫情,禁止所有台灣旅客入境,由於東元集團耕耘菲律賓蘇比克灣已長達20年,與菲律賓政府往來密切,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今日指出,他將向菲律賓政府提出抗議。

菲律賓日前無預警執行對台旅行禁令,禁止所有台灣旅客入境,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今日指出,東元在菲律賓投資已長達20年,雖然東元集團在菲律賓的生產量沒有很大,僅約佔整體營收的不到1%,但東元與菲律賓政府合資設立開發管理公司,東元持股51%,共同開發蘇比克灣一、二期土地,因為台商參與蘇比克灣的投資,加上土地重劃,為當地帶進大量的資金、促進當地的繁榮。

黃茂雄說,因為東元集團的信用卓著,未來菲律賓政府若要開發第三期土地,東元集團也會參與。

黃茂雄說,雖然與菲律賓間的貿易量不大,但開發工業區對當地產值、出口的帶動,甚至帶動當地的就業率,台商均功不可沒。因此,菲律賓政府不讓台灣人入境,「我馬上要去抗議」。

黃茂雄解釋,他是看報紙才知道這個事件,由於台商在菲律賓的投資很多,他個人在菲律賓應該「有一點影響力」,他將嘗試與菲律賓政府進行溝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