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全球瘋搶口罩!法企業苦惱:訂單量是生產能力20倍

2020/02/12 14:17

法媒報導,1間法國口罩生產商老闆透露,過去幾天以來,公司接到的口罩訂單量是生產能力的20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導致全球各地出現口罩搶購潮,口罩生產商忙得不可開交。法媒報導,有1間法國口罩小生產商的老闆透露,過去幾天以來,公司接到的口罩訂單量暴增,是生產能力的20倍,迫使他緊急聘僱數十名員工加緊生產。

《法廣》報導,位於法國西部的小企業「Kolmi Hopen」近期口罩訂單量大增,該公司老闆休利茲(Gérald Heuliez)透露,幾天以來,他的企業每天24小時不間斷地工作,公司接到的訂單量激增至生產能力的20倍,迫使他緊急僱傭30多名員工。

休利茲表示,有的口罩訂單來自日本,有的來自南亞,有的則來自美國,因為在美國也有很多的中國人;他還指出,在中國,企業老闆必須給員工提供口罩,否則企業就不能開工。

休利茲說:「中國人到處在尋找口罩,以便寄給他們的家人,使他們能夠保護自己,這些訂單累積起來,數量就大得不是我們平時習慣處理的數量了,不僅訂單的量大,而且時間很緊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