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分析師:疫情爆發比貿易戰更加速美中脫鉤

2020/02/12 10:24

美國智庫米爾肯研究院(Milken Institute)分析師指出,疫情正加速美中間的「脫鉤」。圖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及川普。(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席捲全球,美國智庫米爾肯研究院(Milken Institute)分析師指出,疫情正加速美中間的「脫鉤」,影響更甚於貿易戰。

《CNBC》報導,米爾肯研究院亞洲研究員Curtis Chin指出,一些企業考量到美中關係脫鉤,對供應鏈帶來的長期影響,「冠狀病毒的影響比貿易戰還大」,這將擴大兩國經濟的分離。

Chin週二出席米爾肯研究所位於阿布扎比(Abu Dhabi)的中東及非洲峰會時向《CNBC》表示,他們已看到一些過度依賴單一關鍵市場的後果。

報導指出,關於美中脫鉤風險的討論,自2018年貿易鬥爭升溫即浮出水面,兩國相互對貨物加徵數十億美元的進口關稅,棘手的議題還包括美國對中國的各項指控,如智慧財產權盜竊及強制技術轉移。

去年更傳出白宮考慮在美限制中國股票上市,在技術領域,兩國聯繫也逐漸惡化,據傳中國正試圖擺脫美國技術的框架。

Chin指出,事實上,美中經濟從供應端到投資、到貿易流,將在未來幾年交織在一起,但新型冠狀病毒危機的到來已強調1點,即美國及中國所有的貿易投資夥伴,遠離中國去尋求經濟多元化的價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