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心武漢肺炎疫情 國際加盟展廠商要求退展

2020/02/11 20:01

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春季展將於28日開展。(記者張菁雅翻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由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舉辦的2020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春季展,將於2月28日至3月2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行,參展的飲料廠商今日投訴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加盟展仍如期舉行,很多廠商都希望退出,但主辦單位開出的退展條件很不合理。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則發表聲明指出,在政府未發布停辦大型展覽活動公告前,將如期舉辦展覽,為減少參展廠商可能發生之損失,協會已制定補貼方案,盼協助各品牌共度難關。

廠商投訴表示,這次加盟展的參展廠商約有70%至80%是飲料業,主要買主是外國廠商,國際電玩展、書展都因武漢肺炎而取消,很多加盟展參展廠商都對疫情感到不安,且國外廠商也不會來參觀,預估業績可能掉5至7成,因此希望退出。

廠商指出,加盟促進協會表示加盟展會如期舉行,廠商只有2個選擇,如果繼續參展,1個攤位給予2000元補助;退展則不退費,僅承諾明年度參展,會補助1萬元。但加盟展1個攤位租金6萬元,公司租了6個攤位,主辦單位開出的條件很不合理,且態度強硬,要求廠商在13日中午12點前決定是否退出。

對此,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發表聲明指出,協會以人身安全為優先考量,經與主辦場館多次開會溝通討論後,理應遵照政府相關防疫公告規範命令,在未發布停辦相關大型展覽活動公告之前,將依循法規如期舉辦相關展覽。

聲明中也說,為減少參展廠商可能發生之損失,協會已制定補貼方案,盼協助各品牌共度難關,協會立場以促進台灣中小企業及連鎖產業發展為目標,春季展更是台灣一年一度連鎖品牌重要展會,關係台灣中小企業命脈發展,身為主辦單位及產業推手,應克盡職責,顧及大部分參展廠商及民眾創業利益。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強調,本次春季展覽防疫措施,除了世貿展覽館將進行嚴格衛生管制,加強公共區域、電梯、廁所等處清潔消毒外,並要求所有與會人士須戴口罩,更裝設紅外線熱像感測儀,隨時監控進出人員,協會也將提供參展廠商消毒液,確保現場人員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