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上證A50大型股止穩 台指週結算前震盪整理

2020/02/11 16:32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證券期貨雙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台灣加權指數呈現量縮反彈的格局,成交量大概在1200億左右、上漲近90點。

這次的風暴中心在中國股市A50指數,A50指數的期貨在上週看到低點之後,這週復工後並沒有再破底;上週最低來到12500點,是波段最低點,也爆出大量。

在上證指數開盤後,A50指數上週都是呈現走高,尤其看到外資大買中國「股王」貴州茅台,顯示在中國指數漸漸納入MSCI指數之後,外資對中國市場採取長線投資,並且買進持有的策略。

今天A50指數又再過高,顯示中國的大型股、權值股已經止穩;其實上週上證指數開盤之後,中小型類股更是強悍,反彈已經到此位置(指中國股市開紅盤之前),幅度更是明顯。

所以回過頭來看台灣的部份,今天台積電、鴻海都呈現反彈走勢,可以看到台積電已經反彈到上週的高點附近,顯示這週復工之後,對電子廠的影響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嚴重,也可以看到中國的一些電子廠相關的股票,越早開工的股票走勢更為強勁,所以今天在台積電、鴻海領軍之下,帶動台股反彈。

在選擇權的部份,明天是台指期週選的結算,在11700、11800的壓力區,大概都是1萬多口以上的未平倉量;低檔支撐的話,11500、11400也是大概1萬多口的未平倉量,顯示明天週選結算的時候,比較傾向區間整理,大概就在這壓力區間來回震盪。

那接著在下半週的部份,我覺得就要關注接下來的復工狀況,能不能讓電子廠繼續恢復生產,包括封城的狀況也要注意,封城會有長期的影響,可是短期看來對台指的影響暫時沒那麼大。

可是目前看起來市場上的投資者、作長期投資的法人,認為影響可能是短期的,包含川普也認為疫情大概到4月就會比較趨緩;確實3、4月天氣慢慢比較暖和之後,病毒的傳染力會下降,所以接下來就要觀察疫情、以及復工的狀況會如何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