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防供應鏈中斷 亞馬遜正囤積中國製產品

2020/02/11 15:33

中國武漢肺炎防疫措施,已造成當地交通中斷,製造、消費等經濟活動將近停滯,而電商巨頭亞馬遜也因擔心疫情造成供應鏈中斷,正增加中國製產品的庫存量。(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防疫措施,已造成當地交通中斷,製造、消費等經濟活動將近停滯,而電商巨頭亞馬遜也因擔心疫情造成供應鏈中斷,正增加中國製產品的庫存量。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今(11)報導,據該媒體取得的亞馬遜電郵,亞馬遜曾在上週臨時聯繫多家供應商,並下訂單以增加中國製造、美國銷售產品的庫存量,亞馬遜在電郵中表示,該公司此舉是為了因應「最近中國發生的全球性事件,可能造成供應鏈中斷」而做好準備。

據亞馬遜電郵,該公司下達的定單將維持數週的中國製產品供應。也有亞馬遜供應商透露,亞馬遜為應對供應鏈恐因武漢肺炎疫情而放緩,正囤積特定的中國製產品。

報導指出,亞馬遜的行動,反映出該公司正努力減輕武漢肺炎疫情對其供應鏈的影響,而亞馬遜約有40%的銷售量,來自其批發供應商,這些批發供應商中,則有許多家的產品採購依賴中國工廠。

亞馬遜對此報導回應,該公司確實增加了中國製產品的訂單,並稱出於謹慎,亞馬遜正與供應商合作以確保獲得更多庫存,以提供客戶更多產品選擇。

星展集團則在10日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的中國供應鏈中斷,恐使全球紡織、電子產業受較大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