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企指中國工廠復工率低 豐田供應商:開工率僅2、3成

2020/02/11 14:47

中國武漢肺炎防疫措施已使眾多企業延後開工,但隨著開工日來臨,包括豐田汽車零件製造商愛知製鋼、樂器製造商山葉(YAMAHA)等日企認為,即使工廠復工也無法立刻恢復正常營運。圖為中國北京。(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防疫措施已使眾多企業延後開工,但隨著開工日來臨,包括豐田汽車零件製造商愛知製鋼、樂器製造商山葉(YAMAHA)等日企認為,即使工廠復工也無法立刻恢復正常營運,愛知製鋼預期,該公司本週的開工率約僅達2到3成。

《共同網》報導,出於上海因武漢肺炎疫情而實施交通管制,愛知製鋼已將其上海分公司工廠開工日,從本月10日延期至14日。報導指出,儘管愛知製鋼已為14日的開工做準備,但該公司公關部人士透露,其工廠一開始的開工率,恐僅約2到3成。

日本樂器製造商山葉,則將其中國所有工廠的開工日延期至本月16日,山葉董事山畑聰就復工狀況指出,該公司需要為啟動工廠運作做準備,否則效率會因「半吊子開工」而降低。

日本化工公司東麗(Toray)也稱,該公司在中國的36座生產基地中,只有10幾座確認復工。

另有工廠在中國的日本玩具製造商表示,中國除了部份國營、大企業獲准復工外,幾乎所有企業的復工申請,都遭地方政府駁回。

不過,Sony公司已稱,該公司已恢復中國4座工廠的生產,其中包括生產攝影機的上海工廠;電子產品製造商京瓷(Kyocera)在廣東省的主要工廠也已復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