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削弱原油需求 傳全球3大油商擬僱油輪在海上儲油

2020/02/11 14:54

傳全球3大原油貿易商正尋求雇用超級油輪,計畫將原油儲存在海上。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導致原油需求被削弱,促使中國提出延遲交貨的要求,這也迫使原油貿易商面臨過剩原油儲存問題。隨著原油儲存需求不斷增加,現傳出全球3大原油貿易商正尋求雇用超級油輪,計畫將原油儲存在海上。

綜合媒體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全球3大原油貿易商Vitol SA、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 Plc)和Litasco SA為應對因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導致原油出現供應過剩的問題,正尋求雇用以儲存為目的超級油輪。

報導指出,儲存從帳面上看起來並不賺錢,並稱在海上儲油通常比陸地更昂貴。據船舶經紀人透露,租用1艘容量為200萬桶的超級油輪,每天的費用約為30000至33000美元。

而對於上述消息,Vitol SA、荷蘭皇家殼牌和Litasco SA均拒絕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