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資本市場受疫情壓抑 開發金1月稅後盈餘7.66億元

2020/02/11 11:56

資本市場受武漢肺炎疫情壓抑,開發金1月稅後盈餘7.66億元(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開發金(2883)公布今年1月自結稅後獲利7.66億元;每股盈餘0.05元。分析獲利表現,開發金指出,主要是資本市場受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壓抑相關證券業務及金融資產評價所致,但轉投資中國人壽在1月份仍維持穩健獲利。

 子公司凱基銀行主要業務維持穩定獲利,1月份稅後獲利2.94億元。凱基證券因農曆春節假期導致交易天數減少,加上疫情影響新春紅盤走勢,不利經紀、投資操作等業務,1月份稅後獲利2.47億元。

 開發資本因獲利動能受資本市場變動影響,1月份稅後虧損0.1億元。中國人壽1月份稅後獲利15.68億元。

 開發金控代理發言人林紹華指出,美中貿易暫時休兵有助於金融市場穩定,但目前市場的焦點集中於中國疫情影響層面,包含相關產業供應鏈是否受到衝擊。預期近期金融市場將面臨較大幅度的波動,經濟成長動能也將受到一定程度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