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習近平為何沒去武漢?專家分析原因

2020/02/11 10:12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爆發至今,中國多省城市半封城、企業延後開工,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一直到昨天才現身,引發外界輿論紛紛,質疑習為何沒有至武漢災區探訪,或是沒有做到其管理角色的職責,專家指出,習先前遲遲未露面且未至武漢的原因,可能是害怕權力受到疫情的潛在影響。

《CNBC》報導,針對習近平這次的「神隱」,幾位專家發表了各自看法。風險諮詢機構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分析師指出,習近平宣稱將領導北京階層對抗疫情,但他的實際反應卻讓人感到「冷淡」,比起人民健康,習似乎更把心力放在避免「黨的危機」。專家指出,習始終沒有至武漢災區,可能是怕最高領導權受到疫情影響動搖。

美智庫「國際戰略研究中心」(CSIS)的專家布蘭契特(Jude Blanchette)則直言, 若疫情無法盡快抑制,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恐被習近平當作替罪羔羊。他進一步解釋,在中國各項有問題的政策領域,包括美中貿易戰等層面,習近平傾向將代表置於前線,自己則保持抽離態度,若疫情好轉,習近平就能宣稱履行責任,反之,他會怪罪較低階層的下屬。

歐亞集團分析師指出,若疫情在3月或4月「恢復常態」,習近平可能僅會受到「輕微的批評壓力」,但若疫情持續更長一段時間,對政府應對不滿導致民怨爆發,習近平的權位將面臨巨大壓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