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北京半封城 Airbnb宣佈暫停北京房源預訂至2月底

2020/02/10 16:16

國際旅宿平台Airbnb今日宣佈,已暫停北京的房源預訂至2月29日。(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持續延燒,北京當局今日發佈「疫情防控通告嚴格居住小區封閉式管理」,國際旅宿平台Airbnb稍早宣佈,已暫停北京的房源預訂至2月29日,以遵守北京為遏制疫情蔓延所採取的措施。

綜合外媒報導,公司總部位於舊金山的Airbnb發表聲明表示:「鑑於本次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期間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和地方當局對短期租賃行業的指導,北京市所有登記在冊並於2020年2月7日至2020年2月29日入住的預約已經暫停。」

Airbnb在聲明中表示,公司理解疾病控制措施正造成全面的旅行中斷,這也影響到賓客和房東們,將為所有受影響或取消預訂的人提供退款。

Airbnb中國區的1名發言人表示,暫停房源預訂的決定僅限於北京,並指該公司評估了情況,努力遵守地方當局的指導。

中國旅宿平台小豬也將跟進Airbnb的步伐,關閉2月在北京的所有租賃服務,並為取消預訂的人提供退款,同時免收房東佣金。目前尚不清楚攜程、途家等其餘中國旅宿平台是否會跟進,攜程在手機APP上表示,北京部份公寓的預訂已被暫停,建議用戶改用酒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