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疫情拖累美股大跌 法人:台股本週要觀察3大重點

2020/02/09 11:46

武漢疫情拖累美股大跌,法人指台股本週觀察3大重點:包括中國確診人數是否下滑、開工是否順利、抗病毒藥是否取得大比例的成功。(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武漢疫情持續擴散,市場憂心忡忡,上週五美股全面下挫,中國工廠原訂明日(10日)陸續復工,但鴻海(2317)已宣布深圳復工延後,加深市場對疫情升溫的疑慮,法人指出,疫情為台股近期最大變數,未來需密切觀察3大重點,包括中國確診人數是否下滑、開工是否順利、抗病毒藥是否取得大比例的成功。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接下來兩週是重要關鍵期,目前來看,如果疫情獲得有效控制,需求應該只是遞延,並未消失,但若是疫情擴大,則要進一步觀察終端消費需求動能是否出現顯著影響。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武漢疫情打亂市場節奏,個股走勢的強弱圍繞在疫情影響輕重,觀光百貨旅遊等類股持續弱勢,盤面主流的電子股走勢亦顯分歧,部分已修復年後跌幅,但部分類股卻仍在低檔整理;即使是基本面較佳的蘋果供應鏈,也因為復工及運輸的疑慮呈現弱勢整理。

廖哲宏表示,現階段,疫情影響肯定是大盤最重要的變數,影響是否告一段落,可以觀察:中國確診人數是否下滑、開工是否順利、抗病毒藥是否取得大比例的成功。整體來看,目前台股處在疫情風險、下半年景氣回升預期的邊界,受疫情影響較小的個股,如半導體業、金融股的表現有機會優於大盤。

廖哲宏表示,美國重要企業公司財報表現優於預期,加上疫情對美國影響有限,美中貿易爭端進一步和緩,配合對下半年景氣回升預期,拉動美股再創高點。這說明排除疫情的短期影響,景氣回升預期仍有望支撐全年股市表現。如果把時間拉長,景氣終將擺脫疫情的影響,疫情影響拉回的個股,如PCB、5G與蘋果供應鏈等類股,仍可留意佈局點。

在題材面,在類股方面,電子股側重5G相關、雲端大數據及高速傳輸、半導體類股、被動元件與記憶體的佈局;在傳產股部份,看好資本支出概念、機電類股等的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