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抗中國鋼鐵產能過剩 日本製鐵將關3座高爐

2020/02/07 17:21

全球第3大鋼鐵生產商日本製鐵,計畫在幾年內關閉3高爐,而關閉原因之一,為美國對中國鋼鐵課徵關稅,使中國鋼鐵產品大量湧入亞洲和歐洲市場,擠壓了日本製鐵的業務。圖為鋼鐵廠煙囪。(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第3大鋼鐵生產商日本製鐵,計畫在幾年內關閉3座高爐,而關閉原因之一,為美國對中國鋼鐵課徵關稅,使中國鋼鐵產品大量湧入亞洲和歐洲市場,擠壓了日本製鐵的業務。

《日經新聞》今(7)報導,日本鋼鐵業正遭遇眾多困境,包括中國為應對美國關稅而擴大產能,導致中國鋼鐵產品大量湧入亞洲和歐洲市場,以及日本鋼鐵業正面臨南韓「浦項鋼鐵」等新興國家對手的競爭。此外,因中國為刺激經濟而增加鋼鐵產量,也推升了鐵礦石和焦煤等原料價格。

面對上述困境,日本製鐵今表示,該公司將約在2023年9月底,完全關閉擁有兩座高爐的吳製鐵所,以及在2022年9月底關閉和歌山製鐵所其中一座高爐。

據報導,計畫關閉的歌山製鐵所高爐,其投產時間為2009年,建造成本約為510億日元。《日經》指出,1座高爐通常可以使用數十年,因此關閉僅運座11年的高爐並非尋常舉動,而日本製鐵的決定,顯示該公司決心要提高生產效率和降低成本。

在此前,日本製鐵已宣布,將在2021年3月關閉福岡縣鋼鐵廠的一座高爐。目前日本製鐵在日本有16座鋼鐵廠,現正營運中的工廠有8座,其中包括15座高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