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2月首週「停看聽」 已備妥銀彈、後勢不看淡

2020/02/07 15:32

投信主管指出,由於外資1月份呈現淨匯入,代表外資手中仍有銀彈,未來可望伺機出手、進場加碼台股。(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投資市場仍不平靜!台股加權指數今天下跌136.87點,終場收11612.81點;根據統計,外資法人今天也同步站在賣方,單日淨賣超88.55億元,累計本週共淨賣超70億元。投信業者認為,外資目前雖呈現觀望,但手中已備妥銀彈,後勢仍不看淡。

儘管美國3大指數收紅,但台灣投資市場仍憂心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使得今天空方佔上風,導致台股收黑下跌跌超過百點;不過,週線仍收紅117點。

在外資動向方面,外資在本週淨賣超台股70億元,從過去經驗來看,尚無太大進出動作;民營投信主管表示,下週國際美股表現,將直接牽動外資佈局動作。

根據金管會統計,外資在今年1月淨賣超台股426.31億元,不過,同時間卻是淨匯入12.896億美元、折合新台幣390億元。

也就是說,外資一方面賣掉台股,另一方面仍從海外把錢匯入台灣,預備進場銀彈。

對此,投信主管指出,依央行規定,外資賣股的資金不能停泊在國內,要就繼續進場買股票、不然就要把錢匯出;由於1月份呈現淨匯入,「這代表外資手中仍有銀彈」,未來可望伺機出手、進場加碼台股。

金管會證期局表示,外資在今年1月底有較大賣壓,而目前受到武漢肺情影響,因此,還要再密切觀察後續發展,不過,股市最終仍須回歸基本面,相信外資中長期仍會持續加碼台股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