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任天堂:Switch、健身環等生產和出貨將延遲

2020/02/06 21:50

日本遊戲大廠任天堂則稱,該公司包括熱銷的Switch主機、健身環等產品的生產和出貨,將因武漢肺炎疫情而延遲。(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投行傑富瑞(Jefferies)曾指出,若中國的武漢肺炎防疫措施,導致生產活動中斷,微軟、Sony推出新主機的時間,可能將會延遲,而日本遊戲大廠任天堂則已稱,該公司包括熱銷的Switch主機、健身環等產品的生產和出貨,將因疫情而延遲。

日本遊戲大廠任天堂,今(6)在其網站發布聲明表示,受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預計在中國製造、出口日本國內市場的Switch主機,和Joy-Con手把等設備,將不可避免地出現生產和出貨延遲。

聲明指出,當前缺貨的任天堂健身環,預計其出貨時間也將會延期。

任天堂表示,該公司為其生產和出貨問題帶來的不便深感抱歉,並會努力盡快交付產品,以及注意武漢肺炎疫情對業務的影響。

《CNBC》報導,任天堂去年為因應美中貿易戰,已將Switch的部分生產從中國轉移到越南。而Switch主機在2017年推出後至今,仍持續受到市場歡迎,東京遊戲行業諮詢公司Kantan Games執行長Serkan Toto表示,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的生產、出貨延遲,其對任天堂的影響,取決於延遲持續的時間。

Toto指出,Switch曾在2017年出現數月嚴重的供應短缺,但日本國內買氣依然不減,而當前的情況和2017年相似(儘管原因不同),預計即使任天堂延遲出貨,消費者仍會願意購買Switch、健身環等產品。

傑富瑞分析師Ken Rumph曾在4日發布報告指出,西方遊戲開發商約有1/3到一半的作品,是由中國的工作室完成,若中國因防疫導致的工作中斷持續約超過一個月,許多新遊戲的推出時間表,甚至微軟、Sony推出新主機的時間,可能都將延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