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期待武漢肺炎解藥!新台幣連3升 收30.082元

2020/02/06 17:52

(路透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今日一早在美股勁揚帶動亞股全面反彈下,一度被熱錢追捧,升破30元大關,惟尾盤在央行進場調節下,升幅大幅收斂,最後以30.082元兑1美元收盤,升值7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8.35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市場連兩日激情演出,主要是昨日傍晚傳出中國搶先註冊武漢肺炎解藥,市場認為武漢肺炎最壞情況已過,包括韓元、人民幣都在昨日尾盤貶轉升,美股接續大漲,帶動今日亞洲股匯市全部開高走揚,武漢肺炎過去幾天造成的市場擔憂情緒頓時煙消雲散。

不過有外匯交易員指出,新台幣連續兩日留下影線,隱約見到央行進場調節痕跡,但台股本週以來隨美股反彈,目前已經來到1萬7千點位置,外資四個交易日以來淨買超台股不到20億元。

在匯市瘋狂拋匯的更非傳統外資保管行,也就是說,最近匯入的外資目的未必是股市,種種跡象看來,該外匯交易員認為,新台幣今日雖然一度升破30元大關,但要真正重返農曆年前29元價位恐怕還是太樂觀的看法。

外匯交易員認為,後市仍要觀察武漢疫情變化以及武漢肺炎解藥進展;另外,美中第一階段協議簽署後,中國能否履約的問題,也會在接下來陸續浮出檯面。

新台幣兑美元匯率今日以30.15元、升值0.2分開盤,最高一度升抵29.98元,強升1.72角,最低為30.1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