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跨國公司星國開會致3員工染武漢肺炎 傳台灣也有員工與會

2020/02/06 15:29

有中國員工1月中旬到新加坡開會,結果有3名外籍員工因此染上武漢肺炎。圖為新加坡君悅酒店。(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外媒報導,有跨國公司1月中旬在新加坡君悅酒店(Grand Hyatt Singapore)舉行會議,該公司也有中國員工出席這場會議,結果至少3名外國同事在回國後確診染上武漢肺炎,出席會議的新加坡員工也有4人出現症狀,進而引發世界衛生組織(WHO)關切,已與各國衛生部展開聯繫。

《中央社》引述新加坡媒體報導,指出當時與會員工也有台灣員工,也有來自日本、美國和歐洲等地的員工。

《路透》報導,這3例與這次會議相關的武漢肺炎病例,2人來自南韓,1人來自馬來西亞,他們在會議期間共享自助餐。

這次會議共有109人參加,有15人是新加坡員工,其餘94人來自海外。

新加坡當局指出,在15名新加坡員工內,有4人出現症狀,已轉至國家傳染病中心進行檢測,其餘11人都沒有狀況,目前所有參與該次會議的海外員工,都已經離開新加坡。

新加坡強調,目前還沒有證據表明出現社區廣泛傳染,但當局週二(4日)已宣布新的預防措施,像是暫停學校週會等團體活動。

當局沒有透露該公司名稱,也沒有透露該公司業務為何。

君悅酒店發言人表示,在衛生部告知該事件後,已進行加強清潔,目前飯店其他客人和員工都沒有出現狀況。

世衛組織發言人勞·戴維斯(Olivia Lawe-Davies)表示,世衛組織正在與就此事件,和相關衛生部門協調相關事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