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疫情影響手機製造和銷售 但5G需求仍強勁

2020/02/06 17:16

手機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警告,武漢肺炎疫情恐對手機製造和銷售帶來重大影響,但出於中國的便宜5G手機將更普及,其所需的射頻晶片(radio frequency chips)需求將更強勁,該公司的第2季業績預期也高於分析師預測。(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應對武漢肺炎的防疫措施,已使生產陷入停滯,並造成當地員工難以返工,手機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警告,武漢肺炎疫情恐對手機製造和銷售帶來重大影響,但出於中國的便宜5G手機將更普及,所需的射頻晶片(radio frequency chips)需求將更強勁,該公司的第2季業績預期也高於分析師預測。

《路透》報導,高通2020年會計年度第1季(截至12月29日)營收增長5%,至50.77億美元;淨收入為9.25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0.68億美元;每股盈餘80美分,低於去年同期的87美分;調整後每股盈餘為99美分,低於去年同期的1.20美元。

高通財務長Akash Palkhiwala在電話會議上表示,高通預計武漢肺炎疫情,將對手機需求和供應帶來很大的不確定性,為應對可能的疫情干擾,該公司已將每股盈餘預期的下限降低了5美分。

高通執行長Steve Mollenkopf則表示,若高通在中國遭遇供應鏈或需求問題,該公司在其他地區的業務有能力提供支持,高通也希望能在不同市場中,都確保需求和供應鏈不受影響。

但高通的第2季業績預期,則高於分析師預測,該公司預計其調整後每股盈餘為80美分至95美分,營收為49億美元至57億美元,並認為今年最大的5G通訊市場,將會是美國、南韓和日本。

Mollenkopf稱,高通的預測反映出,5G手機所需的射頻晶片需求將會更強勁,如中國的手機品牌正在更便宜的設備上,搭載5G通訊功能,而這些設備的銷售量和速度,將比高通預期的更多更快。

據報導,高通目前正努力藉其射頻晶片產品贏得客戶。而高通對2020全年5G手機銷售量的估計,則保持在1.75億台至2.25億台之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