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港美妝店莎莎新春銷售大減近77% 全體執董砍薪75%

2020/02/06 14:31

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後,香港莎莎國際透露,該公司新春期間港澳銷售額,按年大減76.9%,為了節省成本以減少虧損,莎莎全體執行董事將進行為期3個的減薪,減薪幅度達75%。圖為香港莎莎。(圖截取自Google街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美妝零售龍頭「莎莎國際」去年在港營業額,已因當地反送中抗爭暴跌,而在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後,莎莎國際透露,該公司新春期間,港澳銷售額年大減76.9%,為了節省成本以減少虧損,莎莎全體執行董事將進行為期3個的減薪,減薪幅度達75%。

據港媒《信報》,香港莎莎國際今(6)發布公告,指出莎莎港澳門市今年1月25日至31日的新春假期期間,零售銷售額年減76.9%;同店銷售額年減75.5%。

按地區劃分,因武漢肺炎疫情降低中國遊客量,莎莎在香港新春期間的零售銷售額年減77.9%;澳門地區零售銷售額年跌73.4%。

在此前,莎莎去年第3季(截至12月底)的在港營業額,已暴跌47.5%,該公司並計畫關閉香港近25%的門市。

莎莎則最新宣布,出於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影響香港人流,公司將隨之調整產品策略,並為應對疫情而在全球搜集口罩、消毒產品,以合理價格發售,緩解顧客需求。

同時,為了降低虧損,莎莎也將擴大節省成本措施,其第一步為削減全體執行董事75%的薪資3個月,其他措施還包括繼續縮減香港門市數量,和降低員工成本與庫存。

而武漢肺炎疫情除了影響香港零售業,航空業也受波及,香港國泰航空昨宣布,因疫情嚴重衝擊航空旅行,而將安排全體員工在3月1日至6月30日期間,放長達3週的無薪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