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雙漲!新台幣早盤一度升破30元大關 中午暫收30.005元

2020/02/06 12:08

新台幣中午暫時收在30.005元,升值1.47角。(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股勁揚使得武漢肺炎對市場擔憂情緒頓時煙消雲散,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罕見開盤走升,並在熱錢一路追捧下,最高升抵29.98元,強升1.72角,隨後升幅雖有收斂,但仍維持升值逾1角以上,中午暫時收在30.005元,升值1.47角,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5.19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早盤新台幣強勁走勢令人措手不及,外資熱錢匯入又快又猛,加上台股也隨美股反彈百餘點,幾乎快收復年後跌幅,若台股持續彈升,新台幣回到年前2字頭價位也可期待。

不過武漢肺炎是否受控仍是最大變數,儘管市場恐慌情緒緩解,但台商10日之後復工情況如何,中國經濟是否崩潰,都有潛在風險。

新台幣兌美元今日以30.150元、升0.2分開盤後,一路衝上29.98元,之後在30元附近橫向盤整。

鄰近亞幣中,韓元與人民幣昨日均開低走高,今日也延續昨日升勢,但升幅均不及新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