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中日之間航班大砍3成

2020/02/06 10:36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日本和中國之間的定期航班大砍3成。圖為日本航空。(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不少國家紛紛撤僑或是減少航班,甚至斷航來因應,其中日本和中國之間的定期航班大砍3成,日本各家航空公司還計劃近期繼續減少航班,每週航班數量將時隔5年來減少至低於1000次。

《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國土交通省統計,日本和中國2月往返航班原本計劃將達每週1623次,但由於疫情嚴重,1月底開始減少,2月上旬已減少至每週往返1114次,比原計劃減少了509次,航班數量減少3成。

從機場來看,關西機場影響最大,從原計劃的每週約610次減少至每週約370次,減少4成,名古屋中部機場則減少一半,從每週約200次減少至每週約100次,成田機場則是每週約360次減少至每週約300次。

各家航空公司近期計劃繼續減少航班,全日空(ANA)4日停飛成田-北京航線,日本航空(JAL)也確定減少或取消2月17日至3月28日的成田-北京等航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