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遊戲業也遭殃!今年新遊戲、主機恐延後推出

2020/02/05 20:11

傑富瑞(Jefferies)報告指出,因各遊戲大廠都在中國有業務,或將工作外包給中國的合作夥伴,若中國因防疫導致的工作中斷持續約超過一個月,許多新遊戲的推出時間表,甚至微軟、Sony推出新主機的時間,可能都將延遲。(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也恐衝擊遊戲業!傑富瑞(Jefferies)報告指出,因遊戲大廠包括美商藝電(EA)、育碧(Ubisoft)和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都在中國有業務,或將工作外包給中國的合作夥伴,若中國因防疫導致的工作中斷持續約超過一個月,許多新遊戲的推出時間表,甚至微軟、Sony推出新主機的時間,可能都將延遲。

《南華早報》報導,據投行傑富瑞(Jefferies)分析師Ken Rumph在4日發布的報告,中國是遊戲產業供應鏈的關鍵部分,西方遊戲開發商約有1/3到一半的作品,是由中國的工作室完成。

Rumph指出,美商藝電、育碧和動視暴雪等公司,皆在中國有業務,或將工作外包給中國的合作夥伴,若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的中國工作室運作中斷,若僅維持數週,則遊戲開發人員還能追上推出新遊戲的時間表。

但若中斷時間超過1個月,則新遊戲恐延遲推出。此外,微軟和Sony都預計將在今年底推出新主機,但新主機的生產,也恐因中國的防疫措施而面臨供應中斷問題,影響產品推出時間。

遊戲諮詢公司Niko Partners總裁Lisa Cosmas Hanson也稱,中國對某些遊戲硬體、零組件以及手機的製造很重要,因此包括遊戲在內,整個遊戲業製成品的供應鏈,都會受中國的疫情影響。

就遊戲相關的產品和活動而言,出於工廠生產停滯,以及疫情期間零售店暫時關閉,包括聯想、小米和Oppo等中國手機品牌,可能會面臨營運問題。而如絕地求生(Battlegrounds)、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等電競賽事,已決定推遲原定在2月份在中國舉行的比賽。

不過,出於中國民眾可能因為防疫,而增加在家中使用手機的時間,遊戲業的衝擊也可能獲得減緩,如騰訊的遊戲「傳說對決」,在截至1月24日前的新年假期期間,收入已高達2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87.48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