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樣情!特斯拉連2日狂漲 福特盤後跌逾8%

2020/02/05 20:01

福特汽車財報依然不佳,股價表現與特斯拉成鮮明對比。(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市值第1的汽車品牌特斯拉(Tesla)近日漲勢猛烈,昨日大漲13.73%,今年以來市值已增加逾100%,不過福特汽車(Ford)卻完全相反,由於4日盤後交出了不佳的去年第4季財報,今年展望也不如預期,福特盤後目前下挫達8.3%,市值蒸發約30億美元。

《路透》報導,儘管福特去年12月時曾表示,2019年營業損失將較2018年腰斬、今年還會繼續腰斬,但4日公佈的財報顯示,去年第4季福特淨虧損達17億美元,超過2018年第4季的1億美元;而今年營業獲利估計為每股94至120美分間,也低於外界126美分的預期。

這也導致福特股價盤後跳水,幾個月前福特市值還高於特斯拉,但現在市值僅剩特斯拉的1/4。

福特提到,它們面臨的問題包含汽車保修成本上升,以及對電動車等轉型的投資等,福特執行長哈克特(Jim Hackett)表示,要在未來科技發展的投資,以及翻轉福特虧損狀況確實是挑戰,不過福特「需要改變」,財務長史東(Tim Stone)也表示,去年表現並不理想,但對今年以後的展望樂觀。

但史東也示警,目前的財報尚未反映武漢肺炎造成的威脅;福特去年在中國銷售下滑26%,營業損失達7.71美元之多,市佔率也從2018年的2.3%下滑到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