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反彈接近尾聲減碼為宜

2020/02/05 15:43

相關影音: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證券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哈囉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Eason容逸燊,今天台灣加權指數呈現1個量縮反彈的格局,成交量大概1600億,跟昨天差不多,可以看到連續2天的反彈之後,其實今天就有一點,漲不太動的狀況。

其實武漢肺炎的疫情,要到下1週陸廠開始開工之後,比較大的影響才會出現,因為第1個是,台灣在大陸的電子廠,有沒有真正開工的1個動作,再來,真正開工之後,整個疫情是不是能夠,不要再擴散,不要再影響到其他城市,這個是要注意觀察的重點。

像現在,湖北武漢已經封城了,溫州也封城,甚至傳出其他的城市,有可能要部分進行交通的管制,所以說,在下1週陸廠真正開工之後,才是所謂的1個重點的狀況。

此外,新加坡A50期貨在農曆春節期間是沒有休市的,今天的A50期貨,其實反彈到了1月28號這邊,相對高點附近,其實在武漢肺炎開始爆發之後,在國際上面的這些避險盤,其實會往這些有開市的商品,像摩台、A50期貨這樣子的商品走,現在已經反彈到了肺炎開始爆發初期的這個相對高點,其實上面已經形成1個相對的壓力區域,像A50期貨,在1月底的時候,在這邊長黑下來之後,這邊上面都是套牢的賣壓區域。

所以相較來說,台指在亞洲裡面來說,反彈是比較強勁的,可是到了禮拜四、禮拜五,這1週去搶反彈,所謂搶短的這些操作者,其實也會做1個調節,所以建議觀眾朋友,如你手上的股票,在大陸廠區是在湖北這塊的,像是PCB等等的這些族群,它受外影響是比較大的,建議這兩天是做1個逢高減碼的,這個操作會比較好。

反過來說,台灣指數的選擇權部分,在11700、11800、11900點之上,這邊都是10000口以上的賣壓,CALL的部分,也就是這邊是相對壓力區,那往下支撐其實可以看到,在11400點以下,這邊就是1個比較明顯的支撐,也就是說,如果下個禮拜,甚至下2週,這個區域如果再次跌破的話,其實又形成1個多殺多的1個比較重的壓力。

所以總體來說,下1週開工之後才是重頭戲,開工之後1、2週,如果疫情能夠控制好,不要再擴散,那相對的,這個疫情控制,它是有效的,因為現在可以看,所謂傳染的人數,雖然每天都在不斷增加,死亡人數每天也有在增加,像昨天增加大概60個人,可是大部分都是控制在湖北這個區域,在武漢這個區域,也就是封城顯然是有效果的,可是封城之後,對於整個供應鏈,不管是手機供應鏈、電子族群,它還是會有影響的,所以重點要看下1週,真正陸廠開工之後的疫情,能不能夠有效的,獲得1個控制,那以上供大家參考,謝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