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上海和香港迪士尼因疫情關閉 預估收入損失逾53億

2020/02/05 15:34

為防範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上海迪士尼樂園和香港迪士尼樂園紛紛在上(1)月下旬被迫關閉。圖為上海迪士尼樂園大門。(美聯社照片)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防範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上海迪士尼樂園和香港迪士尼樂園紛紛在上(1)月下旬被迫關閉。對此,迪士尼在昨(4)日舉行的法說會上表示看法,指出倘若上述2樂園暫停營運2個月,估計本季將因此損失1.75億美元(約新台幣53.13億)。

綜合媒體報導,每年中國農曆假期期間往往都是樂園旺季,不過今年上海迪士尼樂園和香港迪士尼樂園卻受武漢肺炎疫情波及,被迫分別在1月25日、1月26日暫停開放。

對此,迪士尼財務長麥卡錫(Christine McCarthy)昨日在公司法說會上表示,假設上海及香港迪士尼樂園將關閉2個月,估計上海迪士尼樂園將因此損失1.35億美元,而香港迪士尼樂園則將損失4000萬美元,合計損失將高達1.75億美元。不過麥卡錫也補充,暫停營運對園區財務的確切影響,仍將視閉園持續的時間及何時恢復正常運作而定。

而對於外界好奇美國迪士尼樂園的業務是否也會受到疫情影響?對此迪士尼表示,由於亞洲旅客並非美國迪士尼樂園業務主力,因此疫情對美國迪士尼樂園來說衝擊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