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劉揚偉透露:鴻海本年度銷售減2個百分點

2020/02/05 13:39

《彭博》稱,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透露的銷售額預測較先前低。(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未平,年假已延長到下週開工,生產重地多在中國的蘋果成為市場關注焦點,是否會因為停工、當地政府管制而斷鏈。鴻海集團昨日也發佈3點聲明,強調已掌握情況、務求主要廠區全面維持2月10日復工。《彭博》透露,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簡訊回覆了今年的銷售額預測,而數字較先前預測還低。

據報導,被問及鴻海是否會下調今年的原始銷售成長預測時,劉揚偉回應「鑑於當前的市場狀況,我們將降至1%至3%」,該數字較1月22日的3%至5%預測值還低,也低於分析師平均預測的5.4%。

彭博資訊(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師Matthew Kanterman對此表示,鴻海集團的本年度銷售預期在短短1週內下調,可能反映了冠狀病毒爆發嚴重影響營運。而前次預測中點與最新預測中點相差約1110億新台幣的銷售,相當於1週的收入,此正是延長開工的影響。

自從1月中旬開始亞洲股市普遍承壓以來,鴻海股價下跌約11%後基本持穩。蘋果在1月時發表1份比往常更全面的銷售預測,反映執行長庫克所稱的「不確定性」。

研究機構則對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降幅有不同估計,但都同意新型冠狀病毒會造成傷害。Strategy Analytics便預測,中國Q1出貨量會降32%,從去年同期約8900萬支下降至6000萬支;Canalys將其預期下調至4250萬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