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帶量飆漲13%股價再創新高 放空者也幫了一把

2020/02/05 10:30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週二(4日)股價收在887.06美元,持續創新高。(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股價狂飆,週二(4日)收在887.06美元,漲幅13.73%,盤中一度觸及968.99美元高點,收盤價持續創新高,自今年初以來,特斯拉股價已經翻倍,分析師對此直呼「瘋狂」,外媒點出特斯拉大漲原因,主要是業績大幅反彈,分析師陸續提高目標價,還有許多放空者被軋空。

《CNBC》報導,雖特斯拉亮眼財報讓分析師陸續提高目標價,但這似乎仍趕不上特斯拉股價上漲腳步,根據FactSet數據,分析師對特斯拉平均12個月目標價為493美元,比去年12月給出的334美元來得高,但這個新目標價仍比目前股價低了逾40%。

羅斯資本(Roth Capital)分析師艾爾文(Craig Irwin)說:「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支瘋狂的股票。」他認為投資人對特斯拉的興趣,主要來自一些大型機構,「我想這主要是擔心會錯過時機」。

同時,放空者也正被軋空,根據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數據,自今年初以來,那些押注特斯拉股價下跌的放空者已損失超過80億美元,而這些放空者也是推升特斯拉股價的因素之一,放空者從券商借來特斯拉股票賣出,打算在特斯拉下跌時買回回補,但若特斯拉股價飆漲,他們將會蒙受鉅額損失,因此必須積極買股票停損,若有足夠多的放空者這樣做,那麼特斯拉股價就會大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