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庫德洛:新病毒將導致中國延遲購買承諾

2020/02/05 10:55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上月15日簽署第1階段協議,中國承諾將在首年增加767億美元的美國農業、能源、製成品和服務採購規模,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週二則表示,協議本月下旬生效後預期的出口激增,將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延遲。

庫德洛受《福斯財經網》訪問,稱「新病毒導致首階段貿易協議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看到出口上升」。不過他不認為病毒會對商業供應鏈有災難性影響,反而可能刺激商業投資並讓美國產量增加,其中半導體業擁有全球供應鏈,衝擊較小;依賴中國的製藥廠影響較大。而這也是首次有川普政府官員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將危及中國的貿易協議承諾。

而第1階段協議中包含磋商條款,也就是雙方若發生自然災害、不可抗力、無法預見的事件而影響協議履行時,須進行磋商。美中經濟與安全評委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週二簡報表示,迄今中國尚未要求更動或中止其承諾。

該委員會稱,新型冠狀病毒持續傳播,正損害中國的公共衛生和經濟,恐怕影響該國履行協議承諾的能力和意願。

參與美中談判的前川普經濟顧問威廉斯(Clete Willems)則表示,中國的短期重點放在戰勝病毒上,而美國則需要表現出一定程度的「體諒」,因為美國還不清楚其規模和經濟影響,意味著在短期內難以取得第2階段協議的進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