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捶心肝!大金主拋賣99.5%特斯拉股份 如今2千億飛了

2020/02/05 09:37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今年氣勢超旺,本週2個交易日就漲逾36%、今年迄今股價已翻倍,成為炙手可熱的股市新寵。而週二的1份新文件顯示,特斯拉大金主之一的沙烏地公共投資基金(Saudi Arabia Public Investment Fund)在去年Q4竟脫手了99.5%所持股份,換算今日股價等於超過70億美元(約新台幣2110.72億元)飛了。

《CNBC》報導,InsiderScore.com和公開文件顯示,該基金去年Q4拋售後所持股份僅剩約3.9萬股,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顯示該基金Q3末時還持有820萬股。

去年稍早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與SEC在推特風波上達成和解,先前馬斯克聲稱要將特斯拉私有化、已取得資金,SEC控馬斯克此舉為詐欺。而沙烏地公共投資基金便是在雙方和解之後大幅減少特斯拉曝險。

特斯拉Q4報出全球交車11.2萬輛,這個數字大大超過華爾街預期,且達到馬斯克年底銷售目標的底端,因此投資人變得更加樂觀。特斯拉週二股價漲13.73%至887.06美元,續創歷史新高,其市值已突破1600億美元(約新台幣4.82兆元),超越網飛(Netflix)1570億美元(約新台幣4.73兆元)的市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