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尾花農產銷班年創3億產值 農民節獲表揚

2020/02/04 20:34

田尾鄉農會花卉產銷班第19班榮獲「108年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肯定。(記者陳冠備攝)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為鼓勵農民及農業相關從業人員對農業所做的貢獻與付出,彰化縣政府昨日在溪州公園舉辦農民節活動,其中田尾農會產銷班第19班顛覆傳統習慣,以採取資材共購、產品共夠方式,每年創造3億元產值,獲得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肯定;28歲青農簡江翰,種稻3年就獲得縣內台灣稻米達人鄉鎮賽頭等獎,優異成績都在昨日活動中獲得表揚。

田尾鄉農會花卉產銷班第19班副班長巫永發表示,該班共27名成員栽培約27公頃花田,有種植有菊花、康乃馨、多肉植物等,花卉種類繁多,種植技術和目標市場也各不同,就像是田尾花卉產業的縮影,但班員改善傳統作業習慣,讓菊花育成率可提高6成,花卉產業所需的資材共同採購,可減少成本,班員也共用中耕機、噴霧機等達到省工也降低成本,讓農民能團體作戰。

巫永發指出,該產銷班另一特色就是「共同選別」,即是班員採收花卉後送到集貨場統一分級,再送到包裝場一起包裝出貨,除可穩定供貨品質,也能跟承銷商達成互信,保障基本價格,售價也能平均拍賣價高,因此班員每人、每公頃平均產值超過千萬元。

簡江翰表示,他在台北長大,就讀文化大學地理系,在土壤學課堂中發現台灣農業老化嚴重,因此畢業後有計畫性參加農委會舉辦的「農民學院」課程,實習半年,才回到永靖將爺爺原本種植花卉的農田改種稻米。

簡江翰說,他一人務農,僅種植五分地稻作,採取友善耕作,並自產自銷,希望能種出高品質好米,不過也一度面臨資金等問題,幸好都能挺過去,這次能獲得好米組頭等獎,覺得相當有成就感。

田尾鄉農會花卉產銷班第19班班員改善傳統作業習慣,讓菊花育成率可提高6成,並採「共同選別」穩定品質,保障基本價格。(記者陳冠備攝)

28歲青農簡江翰,採取友善耕作,並自產自銷,種稻3年就獲得彰化縣內台灣稻米達人鄉鎮賽頭等獎。(記者陳冠備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