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塵口罩半導體業有需要 經部:納入評估避免人力排擠效應

2020/02/04 15:34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武漢肺炎使全球陷入口罩慌,但除醫療口罩外,無塵室所使用之防塵口罩、化學產業所使用之工業口罩,也因中國停工出現不足狀況。經濟部表示,目前正在評估以何種方式提供及分配,部分大廠需要數量不小。而工業用口罩與醫療口罩是不同產線、也不會互相替代,在生產設備上不會與醫療口罩相互影響;但目前生產人力較不足,需避免排擠效應。

肺炎疫情使全球都出現搶口罩情況,而台目前加緊提高產能,經濟部昨召集口罩製造商協調,預計今天日產能可拉高到320萬以上。但除醫療口罩,工業用口罩也因中國遲未開工面臨緊缺。有半導體大廠就透露,口罩廠商通知因政府徵用,在15日前無法將無塵室口罩出貨給半導體廠客戶。

對此經濟部表示,目前正在評估以何種方式提供與分配,因部分大廠所需數量不小。但針對徵用造成產線排擠效應說法,官員則表示工業用口罩與醫療口罩是不同產線、也不會互相替代,在生產設備上不會與醫療口罩相互影響,有很明顯的區隔。

但因疫情影響,目前人力全開增產醫療口罩,大部分人手均投入生產,甚至動用150多名後備軍人。官員表示,目前生產人力確實較不足,在工業口罩生產需求方面,將注意是否有排擠效應,希望不影響目前急需的醫療口罩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