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口罩荒波及半導體業無塵口罩拉警報 進口武漢的網帽也告急

2020/02/04 14:54

口罩荒波及半導體業無塵口罩拉緊報,進口武漢的網帽也告急。(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搶口罩成為開工以來的熱況,因口罩廠商被政府徵用,2月15日前不准生產與出貨給平常往來的客戶,加上網帽、鞋套的生產大本營在湖北,半導體業晶圓廠大量使用的無塵室口罩、網帽與鞋套等生產不可或缺的耗材用品,今天也傳出拉警報消息。

半導體廠商透露,口罩供應商昨通知,半導體晶圓廠無塵室使用的口罩雖是非醫療口罩,但因政府為了解決口罩荒,徵用口罩生產線轉生產疫情需求的口罩,二月十五日前都無法出貨給半導體等廠商客戶。

口罩供應商也知會半導體業客戶,網帽、鞋套都進口,台灣沒有生產,生產大本營是湖北,且有的在武漢,其他國家沒有辦法供應,受肺炎疫情影響,最近湖北等工廠生產停工,連海關也不上班,整個供應鏈停擺,只能靠有限庫存量支撐一陣子。

半導體業大廠指出,晶圓廠使用的拋棄式口罩是防塵,以上千人的晶圓廠為例,每天消耗量上千個,以五座廠為例,至少每月需求十五萬個,非常可觀,目前還有一些庫存量可用,但若持續被徵用或無法進口,庫存用完到無口罩,「生產也會告停擺」,這對半導體業是一大衝擊。 

長期供應半導體業的一家耗材廠商也證實最近生產被徵用,口罩大缺,無法出貨給往來的客戶,網帽與鞋套等都無法進口,接客戶詢問電話接到手軟,「沒貨就是沒貨,即使簽年度供應合約也沒辦法」,希望政府也能早點正視此一問題,避免影響無塵室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