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重創日本觀光 料3月底前恐有40萬中團遊客取消日本遊

2020/02/04 16:15

直依賴中國遊客的日本觀光業,目前受到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正面臨嚴峻的挑戰。(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直依賴中國遊客的日本觀光業,目前受到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正面臨嚴峻的挑戰。引用日本旅行業協會公佈的數據顯示,受到疫情影響,預估中國團體遊客取消3月底前赴日人數恐逾40萬人次。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旅行業協會調查數據指出,在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中國政府當局繼續暫停團體海外旅行的背景下,中國團體遊客決定取消3月底赴日預約人數恐將達40萬人次以上。且上述總人數還未包含中國自由行、搭乘遊輪的遊客與商務的旅客。

此外,受到疫情影響的不僅只有日本觀光業,還有同樣賴中國遊客消費為生的日本國內的百貨業者,像是三越伊勢丹、高島屋、J.FRONT RETAILING 等3家日本大型百貨,皆因中客赴日人數減少,今年春節期間訪日遊客的銷售額,3家公司都跌破了去年的記錄,其中高島屋營業額較去年減少了14.7%,據悉1月29日以後的減少幅度擴大到3至4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