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中國官媒:投資者「無須恐慌」

2020/02/04 14:54

武漢肺炎迅速擴散,在全球市場形成1個重大風險,中國官方媒體呼籲投資者「無須恐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迅速擴散,在全球市場形成1個重大風險,但中國官方媒體呼籲投資者「無須恐慌」,並以911恐攻及SARS事件為例,說明重大事件爆發伴隨而來的恐慌情緒,對市場造成1次性波動是很正常的,相信疫情不會改變市場基本面。

中國官媒《證券時報》4日評論指出,春節假期開市第1天,A股即出現大跌,顯示盤面出現恐慌情緒。但從歷史上意外事件的規律來看,無論是從經濟幾本面、政策面或是A股的估值水平來看,都不存在值得恐慌的理由。

該評論舉出911恐怖事件以及SARS疫情,說明這類重大突發事件,對市場的衝擊影響是1次性的,相對於政治、經濟事件,大規模傳染病影響資本市場的路徑更加確定,通常只是短期打斷原有經濟運行的節奏,不會對經濟形成持續的影響。

《中國證券報》頭版評論指出,這次肺炎疫情形成的「黑天鵝」,並不會改變股市的運作模式,且經濟基本面的良好趨勢未變,不僅股市投資價值逐步顯現,監管部門防風險工具亦更加豐富,呼籲投資者不必過度焦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