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anasonic電池事業首見獲利!股價翻漲9.9%

2020/02/04 12:13

Panasonic與特斯拉合作的電池事業首度實現獲利,消息刺激Panasonic週二股價狂飆,一度大漲9.9%至1183日圓。(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電機大廠Panasonic昨公布上季財報,與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合作的電池業務首度實現獲利,消息刺激Panasonic週二股價狂飆,一度大漲9.9%至1183日圓,創下1年2個月來的新高。

彭博4日報導,Panasonic財務長梅田博和在3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公司與特斯拉在美國共同營運的超級工廠(Gigafactory)事業,在去年10月至12月的財報當中轉虧為盈,預計今年也將穩定實現獲利。

Panasonic最新財報顯示,因中國投資需求低迷,使得營收較去年同期減少8%至1兆9112億日圓,淨利則年增3%至1004億日圓,優於市場預期的703億日圓;Panasonic股價週二開盤大漲,盤中一度漲9.9%至1年2個月來的新高,同時也創下2016年2月以來最大漲幅。

另一方面,在電池事業首度獲利,加上許多分析師紛紛上調目標價格等利多之下,特斯拉昨夜在美股一度大漲21%至786.14美元,又再度刷新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