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拉抬遠端作業需求 美視訊會議公司Zoom股價大漲

2020/02/04 11:36

Zoom去年4月在那斯達克上市,圖為公司CEO袁征。(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許多公司行號採用遠端辦公的方式來降低風險,這也讓美國影像會議軟體公司「Zoom」股價大漲,公司CEO袁征(Eric Yuan)更直言,他手機在週一(3日)被打爆,因為太多人向他詢問了。

《CNBC》報導,隨著武漢肺炎疫情的擔憂,影響了美國與中國的業務往來,不少公司使用遠程工作,這讓主要業務為影像會議軟體提供商的「Zoom」股價逐漸上揚,週一收在87.66美元,漲幅接近15%,根據FactSet數據,這是Zoom自去年6月以來最大的單日漲幅。

袁征接受《CNBC》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採訪時透露,他不得不把手機關機,因為幾乎每個人都在打電話給他。

一些美國公司已經指示在中國的員工進行遠程作業,包含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蘋果(Apple)、微軟(Microsoft)和福特汽車(Ford Motor)等。

另據《MarketWatch》報導,史蒂芬(Stephens)的分析師麥克威廉斯(Ryan MacWilliams)上調了Zoom的目標價為95美元,評級則是「增持」,他認為武漢肺炎影響將拉抬Zoom的股價,雖然農曆新年假期延長,但中國許多公司和省可能要求民眾在家裡待更久的時間,這意味著增加遠端工作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