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日經:封城重擊「中國製造2025」心臟

2020/02/04 10:44

《日經》指出,武漢肺炎疫情波及全球,也重創「中國製造2025」計畫的核心基地。(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不僅對全球造成重大影響,也重創「中國製造2025」計畫的核心基地,即武漢地區,同時也是中國汽車工業的樞紐。

《日經》報導,武漢地處交通樞紐、為中國工業重鎮,曾被譽為「東方芝加哥」,所在的湖北省對中國經濟佔比超過4%。但由於武漢疫情爆發,湖北省企業開工日延後至2月13日,時間比上海及北京還長,武漢超過5千人被感染,整個湖北省感染人數超過1萬人。

1位半導體產業人士指出,武漢處於封鎖狀態,春節期間返家的人們無法回到工作崗位,客戶端的品管經理也不能前來檢驗,產能根本無法全開。

同時武漢也是「中國製造2025」推進高科技產業的關鍵地區,紫光集團(Tsinghua Unigroup)是第1家在武漢量產3D NAND型快閃記憶體的中企。中國最大面板廠京東方(BOE)也在武漢設有1家重要工廠。

自動駕駛技術方面也是「中國製造2025」的優先選項之一,儘管武漢是中國第1個獲得自駕巴士服務批准的城市,1位自駕汽車技術開發公司人士指出,只要安全措施進行中,商業服務的前置工作就無法向前推進。

另外,武漢對中國的汽車工業也至關重要。2018年湖北汽車工廠共生產了242萬輛車,佔全中國總產出近10%,超過法國、英國及泰國。通用汽車、本田汽車及法國的寶獅雪鐵龍集團(Groupe PSA)在武漢皆設有合資工廠。據報導,武漢有超過500家汽車製造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