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路透:富士康10日沒開工 蘋果恐斷貨

2020/02/04 01:16

疫情爆發後,富士康利用海外的工廠,填補中國停工的缺口。圖為印度富士康工廠。(彭博檔案照)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中國由於武漢肺炎疫情,鴻海富士康(Foxconn)在中國的工廠在春節假期結束後,將繼續停工至2月10日,有消息指出,假如10日後還是無法開工,不只富士康會受到巨大的衝擊,蘋果(Apple)的產品也恐面臨斷貨危機。

根據《路透》報導,在疫情爆發後,富士康利用越南、印度、墨西哥等地的工廠,填補中國工廠停工的缺口,因此停工至本月10日,對富士康的衝擊不大,但知情人士3日指出,如果停工時間超過10日,恐怕會打亂富士康的出貨量,最主要令人憂心的是位於廣東省南部、河南省鄭州的幾處工廠,剛好是重要的iPhone工廠 。

「我們很擔心會再延誤一週,甚至一個月才開工,影響會很大。」知情人士也強調,10日若沒開工,絕對會對蘋果生產線造成影響。

但富士康能否在10日後恢復生產,取決於當地省政府與中國中央政府的指示。富士康的內部消息顯示,公司早已要求湖北的員工與客戶不要返回工廠,並且要求員工每日向上層回報健康狀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