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慘!中國4000檔個股只漲162檔、3257檔跌停

2020/02/03 21:20

萬綠叢中一點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股市今天開紅盤,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指數全面補跌重挫;《彭博》分析發現,中國上海、深圳2證交所將近4000檔個股中,竟有超過8成、共3257檔股票跌停,且只有162檔在今天上漲,其中多為醫療保健類股。

今日中國股市情勢遠比「千股跌停」還要糟,上證指數下挫7.72%至2746.61點、深圳指數重挫8.45%至9779.67點、滬深300指數下挫7.88%至3688.36點。

報導提到,儘管投資人在開市前數個小時就已打開電腦、為拋售股票作準備,但由於拋售潮實在太過迅速而激烈,導致部份投資人無法在今天交易,如台灣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的基金經理就向《彭博》表示,即使上週五已擬好今天要拋售哪些股票,但有些交易並未在今天完成,「我們會看看能否在明天賣出」。

報導指出,大量股票跌停、且有投資人來不及拋售,說明了拋售潮還沒有結束,可能將持續數日之久。

在這樣的跌勢下,中國股市值不值得「逢低買入」的看法也分成2派,如上海濯清投資副總Yin Ming就形容,今天本來連釣竿都帶來了,卻空手回家,因為即使知道股市不會太好看,但在這種跌勢之下「還能做什麼呢?」

不過如深圳上善若水資產管理董事長侯安揚就表示,身為經歷過2016年中國股災等事件的專業投資人,此事件可以說是進場的1大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