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下一步怎麼走?謝金河:回檔是逢低布局的機會

2020/02/03 20:15

謝金河認為,台股此次回檔為逢低布局的大好時機。(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股市被外界認為受武漢肺炎影響,今(3)日開市急重挫,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指出,台股已經通過初步的壓力測試,下檔抵抗力已經逐漸增強,這次回檔是逢低布局的機會。

謝金河在臉書指出,台股已經通過初步的壓力測試,下檔抵抗力已經逐漸增強,這次回檔是逢低布局的機會。(資料照)

謝金河在臉書表示,「醜媳婦總要見公婆」,形容中國A股恢復交易,對資本市場來說是好事,經過壓力測試,愈能加快建立市場信心,對台股來說也是最大的壓力測試,中國股市今日表現與台股開紅盤首日大跌近700點有異曲同工之妙,不少人關心的是台股下一步怎麼走。

謝分析,台股跌了近千點,下檔抵抗力已經逐漸增強,有幾個觀察重點值得注意,當防疫概念股走弱之時,就是台股向上的轉折點,此時高殖利率,高毛利率的個股會率先翻揚,一些經過中國國家補貼被打到殘的「慘業」,如面板及LED產業,都有再生復活的機會。

謝金河提到,台灣自主建立的產業,像離岸風力發電相關產業的營運來看,今年都有機會走出新的格局,還有這次洛克希德.馬丁和台灣企業的合作,也會逐漸發酵,對於台灣高殖利率,低本益比,且競爭力的金融股,或是世界一流的大企業,這次回檔是逢低布局的機會。

謝金河臉書全文(本文獲得謝金河授權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