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瘟疫現形記!財經女神:中國國族主義很脆弱

2020/02/03 20:20

中國武漢肺炎蔓延至今,確診、死亡病例數持續增加,中國民眾人人自危。(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疫情不斷擴大,中國各省人人自危,民眾自主封路,財經專家胡采蘋認為,北京威信徹底崩潰,中國國族主義真的很脆弱。

財經專家胡采蘋認為,瘟疫讓北京威信徹底崩潰,中國國族主義真的很脆弱。(吳怡農競選辦公室提供)

胡采蘋今(3)日在臉書指出,即使中國中央政府禁止,但省與省之間已經開始進行地方主義,自行區別嚴重疫情省份,封路、查人、舉報、上門、勸離,連民眾都加入志工行列,問題在於這些人到底憑什麼身分這麼做,正在上演的種種情況,還很難看出這場大瘟疫會對中國帶來什麼樣的社會變化

胡采蘋表示,中國主張的的「國家必須統一」先前是中國民眾的基本認知,但這種想法非常脆弱,現在中國社群媒體有1篇「中國是統一的中國,打擊地方保護主義」文章,顯見平時砸重金打造的中國國族主義,就是需要那樣龐大的維穩成本,因為真的很脆弱,大難來時各自飛,誰保護得了誰。

胡采蘋強調,疫情蔓延至今,北京的威信徹底崩潰,農曆年時還看得到中國民眾透過微信,一起轉發「相信國家」的文章,但現在完全看不到類似言論。胡透露,「我的北京朋友前天跑來臉書跟我說,行政能力為零,徹底無能。我知道他想說什麼,一個中國根本假象。」

胡采蘋臉書全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