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防疫股漲多 不建議追高

2020/02/03 16:35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

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台新投顧黃文清,今天台股持續下跌,盤中最多跌了超過300點,終場跌140點,指數稍微有回穩的跡象,指數也站在半年線之上,不過從疫情的人數來觀察,中國這邊的疫情狀況,看起來是急遽的增溫。

人數持續增加的情況之下,讓市場信心仍舊是相當的恐慌,包括今天陸股補跌的情況之下,短線上似乎整體的投資氣氛仍舊是保守而且悲觀,接下來就觀察重點是在於疫情增加的速度,能不能夠有效的減緩。

如果根據之前疫情專家所說的,能夠在元宵節前後獲得一定程度的解決,增加的人數開始減緩,尤其現在是武漢封城後第14天,人數如果減緩的話,我想當然,對於接下來包括台股、陸股、整個亞洲股市的一個明顯的反彈,這個會有一些幫助。

至於說指數要回到1個多頭的趨勢的話,目前當然還是要觀察整個疫情能不能夠獲得完全的解決,這個後續還是要觀察,以目前整個病毒的特徵來看的話,似乎時間會拉長,也就是要等到天氣比較熱的情況,大家期待的是天氣熱,能不能夠有效的解決這個病毒的問題,現階段還是要密切的觀察這個疫情的變化。

後續的操作重點,第1個,短線的操作還是維繫在這個疫情相關概念族群,不過,特別留意,這些個股普遍都漲多,而且呈現這個高檔未來可能會震盪的格局,不建議追高。跌深族群特別留意,但仍然是有一些今天相對比較強勢的,包括像是面板族群,受到整個TFT-LCD面板產能的縮減,由於韓廠這邊的減產跟退出,所以整個面板報價有機會回穩的情況之下,當然在面板的族群是今天相對比較強勢的,除了防疫概念族群之外。

其他一些5G相關概念族群也有一些表現,所以整體來說的話,我們當然是認為說,特別還是回到這個疫情的發展做一個觀察,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