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中國隔離7000-9000萬人 班農:人類歷史上前所未見

2020/02/03 16:34

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為抑制武漢肺炎疫情,封鎖武漢與附近多個傳染狀況嚴重的城市,外媒日前估算,約有5000多萬民眾被困在封鎖區裡。曾在川普政府任職的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2日則表示,中國政府試圖在各地隔離7000萬到9000萬人,這在人類歷史上前所未見。

班農2日接受《Fox News》專訪時表示,武漢肺炎疫情是在中國中部爆發的可怕流行病,中國政府試圖在各地隔離7000萬到9000萬人,這在人類歷史上從未發生過,中國人民需要得到一切援助,「中國人民在這裡需要幫助,好嗎?中國政府需要援助,中國人民是受害者」。

美國政府上週五(31日)宣佈,禁止過去2週內曾前往中國的外國人入境美國。班農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和世界上其他國家正在努力確保這種流行病不會蔓延到其他國家,而川普採取了英勇且明智的行動,不僅保護美國人民,也幫助了中國人民。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導致全球金融市場動盪,道瓊指數上週五出現大規模拋售。關於疫情是否會衝擊美國和全球經濟,班農表示,這就是全球化的缺點,全球化雖然讓人們享有及時的存貨,但這種緊密連結的供應鏈也有一定的安全風險,不僅是在國家安全層面上,「這就是為什麼川普總統一直在談論經濟民族主義」。

班農指出,目前中國除華南地區以外的主要工業中心都已完全封鎖,並延長春節假期1星期,若在中國的工廠接下來數週持續不開工、不放棄隔離措施,將對美國經濟產生實質衝擊。

川普2日接受《Fox News》採訪時表示,美國政府已向中國表明願意提供「巨大幫助」,對抗武漢肺炎疫情,不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在另1次採訪中表示,中國並未回應美方的提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